冷羽Reihaの空想擎天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u°●)​ 」脸皮温和内心黄暴 曾经是个靠色orzzz【♪──山风──♪❤️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Arashi Arashi for dream - 1

说到心坎里!一个字一个字认真看完的QvQ

Raaaaaaainbow:

大概并没有人会看的这里,只是因为一个心情烦躁的早上,觉得不写一些什么东西的话一整天都没有办法平静下来,就任性地写这一些。本来LOFTER这个地方,只是用来蹲一些暗恋的同人作者的地方。


也不太想让这篇任性的文字流到熟人眼里,大概这是除我以外,只欢迎陌生人看的文字。




“因为认识arashi,我的人生都改变了呢!”这些话


在海对岸大概是经常有人提到,语气上可能有些夸张,但是今天的我也能够诚实地说出这句话。


Arashi以及他们背后的人,真的都是一群十分好的人。


当然我的认识无疑有偏差,但是他们给很多人带来一些十分积极的影响,这是事实。


有的时候只是想到有他们这样的存在,就会觉得被治愈。


一件十分神奇的事。




还是按年龄顺出发。




首先来谈一谈大野智。


曾经跟拉我入坑的好基友说过:看不懂大野智在这团体里存在的意义啊。存在感好弱。


那时饭龄还浅(当然现在也比不上很多老饭


大野智其实是一个十分神奇的人。


对他改观的契机是,就是那个“魔王”。


对于这个剧我一直都是处于十分矛盾的状态里。


知道它是一部极为少见的优秀的艺术作品,但是并不太愿意推荐身边的朋友看。


因为当时自己看完都好几天不想说话。跟读完《人间失格》的症状一模一样。


五六年都过去了每次他们的现场如果响起这首歌,舞台下的妹子都会激动得不像样——反正我也十分激动就对了。


“成濑领”这个角色实在是被大野智诠释得接近完美。


大概他在诠释这个角色的时候内心也十分痛苦(所以才会有了不睡觉去海钓晒黑回来被骂不连戏的佳话


成濑领,那是一种十分绝望的人生观,想大野智这一种很容易感知周围人的情绪变化(所以十分容易被影响(有人有鬼)也所以有一种卓绝的艺术能力)的人,一定在塑造角色的时候也在悲悯,但是却要努力理解他的痛苦和动机,还要表现出来他的挣扎动摇和最终抉择。


然而大野先生在作品中的表现力让他最终能够成为成濑领。


他的影视作品不算太多而且都是些不怎么正常的角色。


怪物小王子,绝症的耕太,解锁的榎本径,我只看过这一些。


但是大野先生演什么都没有他自己的影子,他有一种很敏锐的表现力。


跟他平时综艺上面软乎乎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在表演上大野先生有一种微妙的自信。


大野智真心有一种艺术家的质感,生活方式也完全是艺术家的样子。


记得他有一次在秘密岚里面说最喜欢自己的十个地方,隐约记得他有说过自己的歌声和舞蹈……当时才觉得:啊,原来利达也是知道自己好处的呀。


对于这两者我都是外行人,但是的确是十分喜欢他的歌声,他的编舞也有一种很奇怪的吸引力。


但是说到大野智,最有感触的还是他的人品。


虽然说阿拉希当年选队长纯属乱来,可是过去了那么十多年,阿拉希能有这样和谐的内部关系,其他人在别的场合都会跟别人说“我家的队长虽然喜欢抠鼻孔做综艺又不敬业一直没有干劲还爱钓鱼画画年纪轻轻像个大叔一样,但是其实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呢我们都很爱他”,这样的人,想也不简单。


年轻的时候公认叛逆,高中上了三天就退学远离家里去京都表演,其实他还是个认死理的人。


大野早期和后期在综艺上面的表现曾经有过变化。我并不是按时间顺序补的番并不清楚转折点。但是早期爱玩爱闹后期爱看别人玩闹自己只在有需要的时候才出手(但是因为他卓绝的幽默感他说的话不被剪辑的几率是最高的),算是一种成熟吧,大概。不过也要他自己真心不在乎这一些才能做到。谁能假装这么多年。


看过MAGOMAGO的划艇部。那里面有真有假,里面究竟是不是在作秀真的不太清楚,毕竟节目也要考虑收视率。


可是里面大野和樱井的确是有哥哥的样子。大野智那种十分包容的性格得到了突出。


看早期番组,差不多十年前,在他们是我现在年纪的时候,他们的深夜综艺居然有那种十分随意不拘束软绵绵的氛围,实在是非常难得。——但这一点现在看来是好处,那时看来应该也是他们慢热的一个原因。这个团因为有一个不管事但是十分包容不生气的队长,内部团结不争宠,对比同期爆红的其他团,他们的好的确需要时间沉淀。


现在的阿拉希能够成为国民团,实在要感谢大野先生。




下面来说樱井翔,我的本命翔君。


当时刚饭上他们看交岚的时候,一开始印象最容易深刻的当然是每次都在讲讲讲的樱井翔嘛。


可是跟好基友说哎呀我好像喜欢了你喜欢的那个团里面的樱井翔的时候,她居然说,他六边形脸还溜肩易肿,一点不帅你为什么喜欢他?


╮(╯▽╰)╭


但是翔君的确是有一种特别的气质,我也特别容易辨别出来那种气质并且被这种人吸引。


是一种,怎么说呢,家庭幸福家教良好的感觉。这种感觉在相叶身上也有(所以他在我心目中快超过小翔了),但是并没那么明显。大概是相叶家就是普通温暖的一家,,但是樱井家孩子,大概都有一种,如果我不做好就愧对樱井家这样的想法,翔君是长子又照顾弟弟妹妹长大,他有一种一定要做好的狠劲。


所以现在大家都说知性的翔君,可靠的翔君,最希望成为男朋友的翔君。


可是当年顶着压力兼顾工作和学业,一周睡几小时的人,只有他自己和陪他一起走过那段时光的人才知道。


相叶曾经在少俱说过当时看着翔君穿着校服来工作,觉得这是一个很努力很厉害的人啊。


当时翔君的表情……


不过很奇怪地樱井和相叶之间有一种奇妙的沟通方式。明明他们看上去属性完全不同,但是他们说的话对方都会马上懂而且十分感动(这大概是我萌他们CP的原因一去不复返啊……打住打住


所以呢,樱井翔如果不是艺人大概也可以成为公认的立派的大人,所以我一直不能在他身上感受到一点点艺术气息(对不起翔君我是真的喜欢你


他唱歌跳舞都是普通人水平,RAP这回事,他读过书遣词造句讲究嘴巴灵活节奏感好这一些东西都是可以练的。


其实在我心目中他就是一个优秀的普通人。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然后就尽力去做。


(但是平时会用EXCEL管理聚会出席率时刻管理精确到分这样会不会有点OVER


年轻的他是很骄傲的吧,但是他又很懂得世间规则并自觉遵循,小小年纪在电视露股沟这种事不是谁都能做到。不过能从黄金一代毕业的,除了一些天才之外,有谁是没有心计的呢。其实阿拉希五人,相叶松本一直受宠,大野二宫天才型,剩下樱井,的确只是一个努力的普通人。


所以他现在做主持,做主播,全部都是非艺人做的事。


在“家族游戏”游戏之前看他的剧我都不觉得他有演技,甚至家族游戏里面有些表演都是很生硬的。


我觉得用翔君的导演们都是明白这一点的,所以找他演的角色要不就是觉得本身就带有不正常很生硬的部分(例如益智游戏2、家族游戏、山田太郎物语,神的病例簿,推理要在晚餐后)要不就是本来就是普通人的故事(好孩子的伙伴,不平则鸣2),因为他身上没有什么特质,所以上剧不挑,加上大众本来就喜欢有王子色彩的人,所以他资源的确多。


经常被他的一种莫名其妙的自信的气质秒到,例如VS岚的抽鬼牌。


他也会在节目里有计划地自我吐槽和买傻(所以才觉得他心计深)。


所以他是团内比较不受宠的那位,不受宠是指,大家其实也很喜欢他,可是喜欢S他,并不会像对待相叶和大野一样的疼爱。会欣赏可是不会宠。出处同样在阿拉希首次内部抽鬼牌。


身为水瓶座生日只差3天的人实在不能更懂他会帮其他四位成员跑腿买生活用品的心情。


说白了就是事儿妈。所有东西都喜欢按计划执行。


但是能进化成今天这个说话小心谨慎,处事圆滑的樱井先生,谁知道他经历过一些什么。


明明当时是不羁的樱井翔,耳钉脐环闪亮亮,好像让全世界都要知道他很优秀一样的气势。


他本来应该是十分自我中心的人啊。


不能停止对他同感。


出生日期近就容易这样吗?


╮(╯▽╰)╭



评论(2)

热度(24)